close

昨天下午表姊給了我一個連結,是一位抗癌媽媽(小郁媽媽)的日記

日記從 2006年9月開始,從她無意中發現乳房有硬塊、到醫院檢查、確定是乳癌、開刀切除乳房、化療,日記一直寫到 2008年的2月13日就沒有再寫下去了,因為後來的日子她一直與癌細胞奮戰著。日記空白了3個月,留言板上好多媽媽留言關心詢問,最後是她的好友在留言板上告訴大家她已於上星期六 (5/18) 病逝的消息。真令人難過....
其實我很害怕看到這種文章,因為看完之後,都會覺得活著很矛盾,因為有人可以好好的、健康活到百歲,也有人就是本來人好好的,卻要很倒楣的突然得了絕症就撒手人寰 ,留下許多遺憾的人事物,令人不得不嘆老天真是愛捉弄人哪。通常這時候除了感嘆生命的短暫之外,也會突然產生對生命的極不安全感,擔心起自己以及家人。

昨下午看完日記後,從腳底一陣涼到頭皮發麻 =口= 。當下馬上決定晚上要去看婦科,解開前二個月發現右腋下可疑一團謎物的疑惑!! 打電話跟長笛老師請了假,然後又打電話給妹兒,硬拉著她陪我去 QQ。妹兒說有病不看,總是要等到這個時候因為害怕才要去看醫生 @@" 。其實我也是很擔心不知道那樣正不正常,但又怕檢查後只是我想太多,那不就很尷尬? 醫生會不會說: 這位太太,您別來亂了,你不知道醫生很忙嗎?  

總之,我去了一趟醫院。還帶著小孩一起去,因為沒地方托 @@"

在填資料等候看診時------

「要順便做子宮頸抹片嗎?」護士問。

「不用。」我馬上回答。

「去年有做子宮頸抺片嗎? 」護士又問。

「有。」其實我根本不記得有沒有,囧。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Orz

「那今年做了嗎?」

「沒有耶~ 」誠實以告 QQ

「那待會兒就順便做啊,反正都來一趟了。」

「喔,好。」看護士這麼的熱心,那就做吧 @@"

等了好一會兒,終於輪到我看診了,先做了6分鐘護一生,然後讓醫生觸診我擔心的地方。

「嗯,這邊的確有比較鼓,而且摸起來有一團。」醫生說。

看吧,不是我神經質,是的確會讓人想擔心。

「不過應該不是什麼腫塊,比較像是淋巴結腫。」醫生又說。

「最近有感冒嗎?」醫生問。

「沒有耶。」

「那身體哪裏有發炎嗎? 」醫生繼續檢查謎團。

「也沒有耶。」其實我忘了,最近牙齦有發炎。不過這謎團是前二個月就發現了。

「嗯,照我看來這不像是腫瘤或是硬塊,不會是你所擔心的乳房有什麼問題。」醫生診斷。

「如果還是會擔心的話,可以掛一般外科或是乳房外科再做進一步的檢查。」

言下之意是其實我根本不用擔心囉? @@

抱著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放下心不理會的心情離開醫院。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觀察,萬一有什麼變化的話,囧。

在此感謝妹兒真情的陪伴。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